科普活动-多式联运与物流枢纽模拟仿真实验室开放活动

2019年5月,我院举办了多式联运与物流枢纽模拟仿真实验室开放活动,开展了实验室参观、普及、讲解等工作,向公众展示了前沿科技成果,普及交通模拟仿真技术及分享模拟仿真在多式联运及物流枢纽领域的应用和示范案例。

该活动吸引了众多业内同行、中小学生及社会民众前来参观。多式联运与物流枢纽模拟仿真实验室是部属单位中唯一的综合性交通运输模拟仿真实验室,实验室从系统角度出发,应用了计算机图形学、预测控制、人工智能及通讯网络等先进技术,可实现对复杂情况下多式联运及物流枢纽系统的运作情况及方案进行模拟、仿真、分析、评估和优化。该实验室拥有专业仿真软件、行业基础模块、行业集成模块、专业模型和多式联运案例五级多式联运仿真架构,可以为不同层级仿真水平的交通行业从业者,提供快速建模平台,提供可快速建模的实验环境。

通过介绍,参观者对数字模拟、三维仿真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尤其对港口三维仿真和港口运营流程数字模拟、物流枢纽及多式联运的组织形式及三维展现形式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我国多种运输方式相互促进、相互促进和谐发展的影响因素和发展机理有了初步的认识。该实验室的对外开放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水运模拟仿真的技术创新和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新成就。

WX20211101-2000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