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防疫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获批成立

近日,经交通运输部评审认定,我院交运中心牵头申报的“卫生防疫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获批,在12月9日召开的2020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主任联席会议上获得正式授牌。这是对我院在新冠疫情阻击战中为水运行业疫情防控提供重要支撑的鼓励和肯定。

卫生防疫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由北京交运安全卫生技术咨询中心联合北京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同申报,将在交通运输通风消毒处置和无接触式检查筛查技术及装备研发、人员防疫保护技术及装备研发、人员与应急运输技术及装备研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决策技术研发4个研发方向进行重大科技项目研发、成果验证以及工程化、产业化应用工作。

卫生防疫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是我院第一个协同创新、技术领先、人才聚集、“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平台,标志着我院在交通运输行业卫生防疫领域中取得了重大进展。研发中心的建立,将会有力推动我院安全应急、公共卫生等重点专业领域的学科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人才培养;将会发挥为政府部门卫生防疫提供智库支撑、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的作用,减少交通运输行业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导致的人员健康和财产损失,对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和交通强国建设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