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2023年度社会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关于2023年度人员招聘计划的批复》(人教人才〔2022〕343号)文件精神,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我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船舶运输技术研究中心(简称船舶中心)

船舶中心是我院所属机构,是院水运经济、环保节能领域研究的重要组成机构,是船舶运输技术研究的牵头机构。主要从事内河船型标准化、国内航运发展、船舶运输、船舶新能源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的政策、技术、标准、战略、规划和市场分析等科研和为部服务工作,为航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输结构调整、航运高质量发展、航运绿色发展等提供科研支撑。下设船舶运输经济、船舶标准化、新能源船舶技术、绿色智能技术与标准四个专业研究室,是一支年轻、团结、奋进的科研团队。

1.岗位名称:船舶中心,科研咨询,事业编1人。

2.岗位职责:负责水路运输政策研究与船舶新技术研究等相关科研咨询等工作。

3.岗位要求: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交通运输工程类、船舶与海洋工程类、水上运输类、控制科学与工程类、电气类等相关专业。

4.其他:

(1)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985\211高校全日制博士优先;

(2)熟悉船舶氢能源应用技术、水路运输管理领域的科研工作,具备三年及以上水路运输与船舶技术咨询和科研相关工作经历,主持或参与过国家部委科研项目的留学回国人员优先。

(3)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面貌为党员者优先。

(4)具有较好的文字撰写能力、抗压能力与学习能力;

(5)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吃苦耐劳,有担当奉献精神,能适应经常性出差的需要。

二、安全质量技术研究中心(交通安全质量体系审核中心)(简称“质量中心”)

质量中心是院属机构,是安全应急领域研究的重要组成机构,是港航安全质量技术研究、体系审核、安全评价、交通职业健康技术研究的牵头机构。目前开展安全评价、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港口设施保安评估和保安计划制订以及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等业务,在安全技术、应急、港航安全精细化管理、职业卫生等领域均具有强大的科研力量,参与编制九项国家及行业标准、拥有十余项软件著作权,并实际管理水运职业健康技术重点实验室(北京港口劳动安全卫生工程试验检测中心)。2020年12月被交通运输部授牌成为交通运输行业卫生防疫技术研发中心。

1.岗位名称:质量中心,科研咨询,事业编1人。

2.岗位职责:负责海上油气储运安全咨询、港口安全评价、危险货物储运安全技术咨询、信息安全技术研究等工作。

3.岗位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安全技术与工程类相关专业。

4.其他:

(1)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面貌为党员者优先。

(3)熟悉海上油气储运或港口危险货物储运安全领域科研工作,具备三年及以上海上平台或港口安全咨询等科研相关工作经历。

(4)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二级及以上安全评价师执业资格。

(5)吃苦耐劳,有担当奉献精神,能适应经常性出差的需要。

三、中国海事服务中心(海事中心)

中国海事服务中心是中央编办批准成立的交通运输部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由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管理,主要承担船员、引航员、注册验船师、磁罗经校正人员等考试考务工作(接受委托)、海事专业技术咨询、海员就业指导服务、航海新技术开发应用等职责。

(一)招聘岗位1:

1.岗位名称:中国海事服务中心,技术研发,事业编1人。

2.岗位职责:负责跟踪海事管理、航海新技术研发和应用;负责软件系统和智能产品的规划、架构设计与开发;开展专业领域相关科研项目研发。

3.岗位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交通运输工程类、水上运输类、交通运输类相关专业。

4.其他:

(1)985\211高校全日制硕士学历优先;

(2)熟悉交通运输行业,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熟悉集成类工程项目管理与实施,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

(4)有信息系统项目相关资质或工作经验者优先;

(5)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

(二)招聘岗位2:

1.岗位名称:中国海事服务中心,海事研究,事业编1人。

2.岗位职责:负责海事管理、航运经济、航海新技术等内容的跟踪研究;负责海事战略规划与政策、法律法规研究;负责海事司法鉴定业务及风险控制等相关工作。

3.岗位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交通运输类、法学类相关专业。

4.其他:

(1)985\211高校全日制硕士学历优先;

(2)熟悉交通运输行业,拥有交通运输及海商法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

(4)具有较好的文字撰写能力、抗压能力与学习能力。

四、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部环保中心)

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的前身为交通部环境监测总站,承担中国交通环保管理、监测、研发的三大职能;主营业务涵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建设项目环境工程设计、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程设计、水资源论证、交通行业环境监测。

1.岗位名称:部环保中心,科研咨询,事业编1人。

2.岗位职责:负责环境咨询及相关科研项目等相关工作。

3.岗位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环境保护类相关专业。

4.其他:

(1)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熟悉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具备八年及以上交通公路水路咨询和科研相关工作经历,主持或参与过国家部委审批的咨询科研项目优先。

(3)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面貌为党员者优先。

(4)具有较强的文字撰写能力和学习能力。

(5)吃苦耐劳,有担当奉献精神,能适应经常性出差的需要。

有意向者请将本人简历于3月24日前发送至renjc@wti.ac.cn邮箱,联系人:刘雨  010-65290223。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