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运绿色生态技术创新团队

水运绿色生态技术创新团队获得中国航海学会科技突出贡献团队称号,该团队由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环保节能中心的10名科技人才构成,2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2名交通运输部青年科技英才,1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名交通运输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近五年来,该团队共完成国家级科技项目4项、省部级科技项目25项、其他10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6项、其他科技奖励11项;获得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和软件著作权25项;编制国家标准9项、行业标准11项、在编及其他标准14项;撰写著作13本、SCI和EI论文25篇、中文核心等其他论文41篇。

团队开展的研究主要包括:绿色低碳港口建设运维技术;船舶污染防治技术;生态航道建设运维技术;水运清洁能源利用技术;港口节能环保装备研发;港口能耗和环境智能化管控平台研发;水运污染物排放检测监测技术装备研发等。

联系方式 :  陈俊峰,01065290311 , chenjf@wti.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