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2023年度应届毕业生补充招聘公告

根据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2023年度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结合首轮招聘实际,现就京籍生源补充招聘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中心

1.岗位名称: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

2.岗位职责:负责突发事件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工作。

3.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安全类、水上运输类、交通运输类、化工技术类、计算机类专业。

4.其他:

(1)京籍生源;

(2)熟悉安全应急等相关专业;

(3)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具有较好的团队精神、文字撰写能力、抗压能力与学习能力,能熟练操作电脑、掌握PPT等办公软件;

(4)熟悉危险货物事故模型,计算机编程熟练;

(5)岗位性质要求能适应长期高频度出差。

(二)综合交通与物流技术研究中心

1.岗位名称:物流科研岗。

2.岗位职责:负责参与中心物流咨询业务、承办中心课题研究及协助开展中心的相关工作。

3.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交通运输工程类、应用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业工程类专业。

4.其他:

(1)京籍生源;

(2)物流相关专业;

(3)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具有较好的文字撰写能力、抗压能力与学习能力。

(三)航海保障与航道技术研究中心(水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岗位名称:航道规划与管理研究。

2.岗位职责:负责航道规划、管理与养护、航道通航条件评价分析有关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承办相关项目的科研管理及协助开展中心其他科研工作。

3.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交通运输工程类、水利工程类专业。

4.其他:

(1)京籍生源;

(2)熟悉航道规划与管理、港航工程等相关专业;

(3)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具有较好的文字撰写能力、抗压能力与学习能力,能熟练操作电脑、掌握PPT等办公软件。

(四)水路交通运输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

1.岗位名称:水运行业信息化咨询。

2.岗位职责:负责协助开展水运行业信息化技术研究咨询工作。

3.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交通运输类、交通运输工程类、水上运输类专业。

4.其他:

(1)京籍生源;

(2)熟悉交通行业信息化、水路运输与海事管理等相关专业;

(3)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具有较好的表达沟通能力,适应团队协作;

(4)具有较好的文字撰写能力、抗压能力与学习能力,能熟练操作电脑、掌握常用办公软件。

(五)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心(港口标准化研究中心)

1.岗位名称:标准化研究。

2.岗位职责:负责开展交通标准化研究、标准体系研究等工作。

3.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交通运输类、交通运输工程类、水上运输类、工商管理类(含人力资源管理)、法学类等专业。

4.其他:

(1)京籍生源;

(2)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具有较好的文字撰写能力、抗压能力与学习能力;

(3)能熟练操作电脑、掌握PPT等办公软件。

(六)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

1.岗位名称:生态科研咨询。

2.岗位职责:负责专业技术和科研工作,承办部门和中心领导交办的工作。

3.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水土保持与水环境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

4.其他:

(1)生源不限,京籍优先考虑;

(2)熟悉环境保护等相关专业;

(3)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协调和应变能力,具有较好的文字撰写能力、抗压能力与学习能力;

(4)能熟练操作电脑、掌握PPT等办公软件。

二、招聘工作安排

(一) 公开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15日。符合岗位条件的报考人员,请将报名相关材料(详见附件)形成压缩文件发送至人事处邮箱renjc@wti.ac.cn。文件名称:姓名+学校+学历+申请工作部门+专业+生源(京内或京外),如未按指定格式命名,将视为投递无效,不予考虑。

报名需提供的材料:

①报名登记表;②简历;③身份证复印件;④其他证明性材料,包括学历学位证书、成绩单(如有)、奖励证书等材料的影印件。

(二) 资格审核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将以电话或邮件、短信等方式进行通知;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三)考试

经过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人员进入考试环节。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四)其他

接收的毕业生纳入事业编制管理,享受中央事业单位政策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

六、招聘工作联系方式

联系人:解婷  010-65290223

简历投递邮箱:renjc@wti.ac.cn


附件:2023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报名登记表 

附件:2023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报名登记表.docx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