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克平
肖克平 肖克平

1963年11月出生,天津人,武汉水运工程学院本科毕业,交通运输部研究员。长期从事运输政策和发展战略研究,尤其在水上搜救和救捞事业发展、港航管理和发展规划、国际国境河流运输和水上国际合作、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和安全管理、内河船型标准化与开发研制、引航事业发展、港航企业发展等方面卓有建树。担任科技部专家库、国际科技奖励专家库以及交通运输部科技项目专家库入库专家。

先后主持完成几十项科研和咨询项目,为政府部门决策及引导行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为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交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交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中国航海科技三等奖4项,交通部优秀水运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1项,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60余篇。

主持或参加的典型项目有:救捞系统发展战略,现代化救捞体系建设研究、国际一流现代化救捞体系评价研究、海(水)上搜救科学性研究、中国东盟海上搜救合作战略研究、基于马航事件的我国海上搜救能力建设思路研究、我国救捞系统体制改革后评估、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运管理机制研究、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船舶和船员管理研究及规则制修订、港口服务标准体系研究、宁波市港航发展规划、云南省水路交通事权划分和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研究、危险化学品运输船舶事故应急反应体系规划研究、珠江水运科学发展研究、全国内河船型标准化发展纲要、长江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保障措施研究、大连市口岸发展规划、珠海市航运发展规划、我国战略资源海上运输通道安全保障战略研究、沿海运力运量平衡评价方法研究、港口建设和港口管理政策研究、港口管理体制模式研究、我国引航管理体制研究、内河浅吃水大径深比推轮开发研制、内河分节驳顶推运输成套技术等。

TA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