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燮
谢燮 谢燮

研究员,现任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邮轮游艇发展首席研究员,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航海学会副秘书长。

开展水运战略、政策和经济等方面的研究。参与《公路水路交通由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战略研究》《低碳交通运输体系研究》《长江黄金水道发展战略研究》交通运输部重点研究课题,主持《促进航运服务业健康发展研究》、《新时期航运市场扩大开放的政策研究》《交通运输市场规制研究》等研究,参与天津、大连、青岛、烟台、深圳等港口的相关研究,在水运战略、水运政策、航运服务业、邮轮经济等方面具有较深研究积累。通过发布《中国邮轮生态发展季报(年报)》《中国邮轮港口评价蓝皮书》,建立起中国邮轮市场的研究能力,正在探索中国邮轮产业发展的经济、战略与政策。

参与《公路水路交通由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战略研究》并获得中国公路学会一等奖,参与《长江黄金水道对沿江经济社会的贡献研究》并获得中国航海科技奖二等奖,参与《中国国际海运市场监管改革和开放研究》并获得中国航海科技奖二等奖,参与《公路水路交通节能减排监测与考核体系研究》并获得中国公路学会三等奖。出版专著《劳动力流动与区域差异》《变革水运-水运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探》《新时代的水运变革》《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探索》四部,合著《长江黄金水道发展战略研究》,参与编著《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新时期公路水路交通发展的新战略》《交通强国建设专项研究成果汇编》《探索与思考-推动交通运输与经济社会深入融合发展研究成果汇编》等三部。在水运类杂志发表论文90余篇。


TA发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