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标委会2020年年会胜利召开

2020年12月25日,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2020年年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进行。来自交通运输部科技司、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部战略投送局、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全球智能集装箱产业联盟等单位的代表和专家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占山副院长主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徐翔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部战略投送局殷培祥副主任委员、海关总署科技发展司赵环副主任委员、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袁兴副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军用集装箱、集装箱监管、铁路集装箱领域标准化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刘占山副主任受主任委员委托作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审议通过了李继春作的《集装箱标准体系表2020版(送审稿)》、《集装箱标准三年计划2021-2023(送审稿)》修订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袁兴副秘书长作的《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委员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殷培祥副主任委员作的《全国集装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委员单位的报告》。

会议期间,来自集装箱冷链运输标准化工作组、智能集装箱工作组的专家就年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介绍。会议还邀请了国家标准审评中心、标准化协会等单位的标准化专家围绕标准编写和国际标准化工作进行了专题演讲与指导。会议同期组织召开了国际标准化技术交流活动,代表们积极参与研讨,并就在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格局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做好国际标准化工作,加强集装箱标准化创新,促进集装箱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