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水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水工中心,目前在编职工全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职称人数达总人数2/3。中心主要从事水运工程的规划、前期咨询、设计及相关工程技术研究工作。近年来,我中心在我国云南、广东、广西、福建、安徽、浙江、青海、新疆等省份及卡塔尔等国参加了多个港口的规划和设计工作,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积累了丰富的水运工程规划和设计经验。

中心承担的职责主要包括:开展水运工程规划、咨询、设计及技术研究等。

规划:开展有关港口布局规划、港口总体规划、港口控制性规划、航运发展规划及水运工程其他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咨询:承担水运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水运工程项目建议书、水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水运工程项目申请报告、水运建设项目的后评价报告编制及其他工程咨询业务等。

设计:开展水运工程(码头、防波堤、护岸)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港口配套工程设计工作。

技术研究:开展港口、海岸工程设计与建造技术研究、海洋动力因素及其与工程建筑物的相互作用研究等。

其他:承担交通、港航部门及有关部门委托的其它相关工作。

联系方式

010-6529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