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院海洋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简介

水科院海洋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简称海科公司)于2021年3月在天津中新生态城注册成立,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全资独立法人企业海科公司拥有一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其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占公司员工比例80%,方向涵盖能源环保、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海洋生态、港口工程等多个专业,在海上溢油应急与生态环保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雄厚的成果积累、广阔的市场资源和强大的行业影响力,具备突出的溢油应急与生态环保自主技术研发创新和市场机会把握能力。

海科公司依托天津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实验基地重点开展海上溢油处置技术与装备研发。该实验基地坐落于天津中新生态城临海新城区域,总投资3.2亿元,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实验功能最全、能力最强的溢油综合实验水池。公司以该实验基地为核心,全面开展溢油应急处置与装备研发,承担海上溢油应急领域的省部级科研项目、国家及地方标准规范制定、装备性能测试等工作,打造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通过科研项目立项、技术创新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创建国际领先的溢油应急实验平台,建设国内外著名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基地。

海科公司天津海上溢油应急处置实验基地为支撑,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团队,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海洋环境风险防范领域国家公共研究平台,为我国溢油应急与处置领域科技发展提供知识、技术与人才储备。同时在溢油应急科研工作的支撑下,公司重点承接沿海水运港口及地方溢油设备设施检验检测鉴定、环境保护咨询、生态修复设计、绿色低碳评估、智慧信息平台构建等业务。

在新的历史时期,公司以建设交通运输行业环保节能高端智库和一流科研团队为己任,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交通运输体系为目标,广泛开展绿色港航、节能低碳、海上溢油应急处置、港口大气与水污染防治、重大海洋污染事件损害评估与生态修复国家海事公约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标准和技术研究、技术咨询以及装备产品研制工作。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促进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image.png


电话:022-66385355;010-65290383

邮箱:skyhykj@163.com

地址:天津中新生态城生态科技园研发大厦塔楼1703室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8号


业务联系人

 航,13512914980,yuhang@wti.ac.cn

 雪,13602121398,lixue@wti.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