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

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的前身为交通部环境监测总站,成立于19857月,1996年经中编办批复同意设立交通部环境保护中心。2009年大部制改革后,更名为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

主要职责

中心承担中国交通环保管理、监测、研发的三大职能:

参与环保三同时的咨询管理工作;

参加交通环保规划的编制,交通环保政策、法规、标准的制定;

组织承担交通环保和监测技术交流培训;

承担交通环保科研开发项目,承担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工程设计;

负责行业监测网站的业务管理、交通环保信息统计;

开展行业环境调查、测试、仲裁分析;

同时,承担交通运输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技术力量

中心有高素质老中青三结合的人才队伍,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科技人才占近50%,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占30%,学科涵盖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环境规划与评价、环境监测、景观园林、交通工程、海洋工程、海事管理、生态、化学等多项专业领域。

主营业务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建设项目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          

建设项目环境工程设计

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       

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程设计

水资源论证                     

交通行业环境监测

中心成果,服务咨询

中心已在全国各地开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规划环境评价、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建设项目环境工程设计、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程设计、交通及涉水项目的安全与风险评估、无人机技术应用等服务咨询工作共计500余项,服务范围遍及30多个省市自治区。由于熟悉交通工程特点,掌握生态防护和污染治理规律与技术,为业主提供了高质量的技术咨询服务。

image.png

中心优势,监测检测

中心由具有国际水准的仪器设备建设起来的中心实验室,其实力在国内业界位列前茅。我中心于2001年获得国家级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目前具备包括气、水、噪声等环境要素在内的6大类,56项检测能力。
    交通环保产品质量检测同样为中心的优势业务之一,中心承担了海上溢油分散剂产品的检测工作,从2001年至今,检测了近二十余个生产厂家的产品,为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对海上使用溢油产品的审批管理提供了科学、准确、公正的数据。中心还负责交通行业环境监测的业务管理工作,每年组织行业环境监测人员上岗培训、技术交流、实验室质量与技术考核、颁发上岗证等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无人机技术应用

2014年中心开始探索最新的无人机技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结合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和工程勘查等工作需求,总结出了全系列的应用经验。利用无人机技术,可以更全面、更真实地反映现场实际情况,为各项工作提供了崭新、高效的技术手段。   

image.png

业务联系人

林伟: 010-65299760(815)  840361906@qq.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0号院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