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

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隶属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秉承“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坚持市场化、国际化、规范化发展,华洋已成为一家集航运全产业链经营、信息产业开发、生态文化等多元业务为一体的国有集团化企业。

坚持市场导向,以提升客户服务为宗旨,华洋在全国重点市场区域及香港、新加坡等地成立了30余家投资机构,陆地员工数量800人,自有高级船员队伍4500人。华洋具备全球服务的网络快速响应能力,客户和合作伙伴遍及全球。构建有力协同的服务网络,是华洋实现精准客户服务,成就品牌价值的基石。

多年砥砺攻坚,华洋结合发展实际,阔步改革,确定了崭新的发展战略——矢志不渝的走市场化道路,争做航运业态再造的探索者、海事技术服务的引领者、航运科技转化的推进器、现代航海文化的传播人,始终以卓越为航标,与客户、员工共同开拓华彩的航程。

华洋产业 

(一)航运产业

航运产业是华洋传统优势产业,通过对航运产业链各环节的有机协同,搭建了涵盖航运经营、船舶管理、船员派遣与服务、船员培训、船舶代理等细分业务的航运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1.航运经营:航运经营是华洋航运产业的核心业务。2013年通过与租赁公司合作,以光租模式组建船队,开始航运经营业务。2018年,取得内外贸兼营资质,航线覆盖全球。目前,华洋营运船舶6艘,船舶类型包括灵便型和巴拿马型散货船,形成了以香港、新加坡为营运中心,采取光租、期租、航次租等形式,与北京操作中心共同营运的航运模式,为客户提供高效的、全方位的全球海运服务。

2.船舶管理:船舶管理是华洋航运产业的重要业务。凭借高素质的船员队伍,丰富的船舶管理经验,完善的全球应急网络及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华洋为散杂货、油船、化学品船、集装箱船、公务科考船等提供领先的船舶管理、船旗国检查、新造船监造、船舶检验评估等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务。目前在管大型船舶70余艘,无等级事故,PSC/FSC无滞留,船队Rightship评级90%保持5星,多艘船舶被USCG评为“21世纪优质船舶”,多艘船舶荣获海事系统“安全诚信船舶”称号。华洋船管已通过多国海事主管机构的安全审核认证,是中国有影响力的第三方船舶管理机构,也是民生金融租赁、交银金融租赁和中国船舶产业基金等金融船东最为青睐的合作伙伴之一。

3.船员劳务:船员劳务是华洋的传统优势业务。华洋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服务网络最广、服务门类最全、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具有良好行业声誉的第三方船员劳务服务机构。派遣船员服务的船舶类型包括散货船、油化船、集装箱船、邮轮、科考船、公务船等。集团日均在船船员10000人,自有船员4500人,年派量超1.5万人次,每年为2万名海员提供各类服务。凭借卓越的劳务操作团队、科学的操作管理流程、完善的管理保障体系,华洋同几十家国内外船东精诚合作,赢得了良好赞誉。

4.船员培训:华洋拥有占地30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300余人进行专业训练和培训的船员培训中心,拥有多名资深船长和轮机长、美籍外教和英语培训师等专职培训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船长3名,高级轮机长1名,拥有国内最先进的驾驶模拟器、轮机模拟器、3D虚拟现实训练室、船舶智能仿真练习工作站、电子海图教室、航海专业训练基地、船舶高压电、多媒体教学教室、图书资料室等培训教学单元。可开展海员船员适任(大证)考试培训、履约补差培训、船东定制培训、船员胜任适岗培训及专项培训,实现船员培训和考试一条龙服务。

5.船舶代理:船舶代理是华洋航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1997年华洋与挪威威尔森集团合资成立的威尔森华洋,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合资船舶代理公司,具有一级国际船舶代理资质,业务覆盖整个船舶代理和航运物流服务领域,年代理船舶超5000艘次,全球网络办公室2200个,国家覆盖125个,挂靠港接应75000个,成为多家世界知名船东公司在中国地区的总代理。

(二)信息产业

信息产业是华洋着力发展的支柱产业。立足于为交通海事系统及航运产业提供互联网专业技术解决方案与优质产品服务,积极创新、研究行业应用产品开发与运营,拓展航运传媒产业及会展服务,为智能航运发展及交通强国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信息保障。

1.信息化开发集成与运维。 致力于交通海事领域的技术研究、软件及产品开发与集成,提供信息系统开发、系统集成、网站建设开发、应用软件开发、业务数据整合分析、海事宣传、内容运维、办公系统运维、全托管式信息服务等业务。

2.航运+互联网运营。以航运互联网平台CNSS为载体,围绕航运市场、船员服务、航运安全、航运智库、邮轮产业等航运产业链环节,提供高附加值的内容、个性化定制的服务、精准有效的传播平台。

3.创新类应用产品开发研究。 植根智能航运研究发展,立足航运产业线上产品交易的市场需求,以人工智能、新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信息网络安全等为基础,搭建航运互联网服务平台,为航运业提供优质、实用的产品和服务。

(三)其他产业

1.生态文化:华洋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点滴力量,谋福社会。2003年,华洋响应中央“绿化母亲河,再造祖国秀美山川”的号召,投入自有资金承包绿化了位于洛阳市新安县境内黄河小浪底库区大坝上游的千亩荒山。经过十几年的辛勤耕耘,种植30余万株树木,华洋在保护母亲河、防止水土流失、促进当地用工、带动当地百姓共同富裕以及带头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如今,洛阳绿化基地是当地政府保护母亲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个集生态农业、会议培训、休闲度假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会议中心。洛阳华洋会议中心目前设有景观房、标准房等各类房型共63间,6个大小不同的会议室,可容纳百人规模的各类会议,可接待150人就餐。洛阳绿化基地也陆续开展黄河网箱养殖、山地土鸡散养、土猪饲养以及有机蔬菜种植等生态农产品的种养殖。目前年产各类鲜果蔬菜4万余斤,有机禽肉2万斤。

2.旅游服务:华洋海运旅行社依托于中心及华洋分支机构拥有的航海资源、地域资源优势,在国内、外开展具有航海特色的旅游业务,主要业务包括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国内旅游、票务代理、签证服务、会议服务等。具有25年的办理签证经验,同在京的几十个国家使、领馆保持良好的业务联系,致力于提供一站式签证办理服务。并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菜单式服务,中、高端及私人VIP旅游方案可供客户随意选择。践行社会责任,普及和推广海洋、航海知识和文化,同时开展有多项青少年航海教育研学、游学等活动。

3.会展、论坛服务。以中国航海日论坛为依托,衍生出覆盖船舶、港口、智能航运、航运金融及其他水上交通领域的行业会展、论坛服务业务。提供会展、论坛项目的策划、设计、执行、宣传推广等专业、高效、全面的一条龙会展服务。

业务联系人

电话:+86-010-64955156

传真:+86-010-64956174

邮箱:admin@cmaritime.com.cn

邮编:100013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三环东路36号1号楼A座5层

网址:https://www.huayangmaritim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