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及院环保节能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中韩“港口空气环境质量”线上研讨会

2020827日,水路运输污染防治和重特大事故应急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及我院环境保护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院环保节能中心”)有关研究人员受韩国海洋科技研究院邀请,参加主题为“港口大气环境质量”线上研讨会。来自韩国海洋科技研究院、韩国海洋水产开发研究院、仁川大学以及我院的1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仁川大学教授介绍了IMO第四次温室气体研究报告内容以及船舶排放模型研究的成果和发展方向,韩国海洋水产开发研究院专家介绍了在船舶排放控制及港口空气环境质量提升方面的研究成果,并提出未来中韩在该领域合作研发建议。我院专家就韩国船舶污染物排放上限、岸电政策措施、排放清单测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及院环保节能中心将持续关注船舶污染物排放控制与港口区域空气环境质量领域的国际热点和发展方向,加强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国际科技合作研发,提升技术、装备和政策研究水平。